東山鴨頭算是我愛吃的零食之一,

當然要來給它試一試,

網路上看了許多食譜,

似乎大家的做法都很一致,也不難,很適合新手試做~~~

1.首先,滷汁方面如下:  沙拉油 : 醬油 : 冰糖=1:1:1

 

2.食材方面,八角粒數顆(網路上都說是5-8顆居多),蔥段少許,

   啊我這次滷的東西有豆干、豆皮、百頁豆腐、丸子,

   都是些便宜的食材,畢竟第一次做,不要太積極XD。

3.開始要大展廚藝囉,先把八角和蔥段下去爆香

4.爆香後,依序加入滷汁材料,我的順序是醬油-->沙拉油-->冰糖,

   我怕一開始就放沙拉油會火山爆發,哈。

5.剩下的就簡單囉,不斷地翻炒讓冰糖融化(不用執意等到它全融化),

  然後就是把食材全部放下去讓他們一起洗香香。

6.先來個大火滾滾樂,讓澡盆裡冒泡泡看起來也爽^^,

  差不多後就轉小火悶煮一下,泡澡前後時間約20-30分鐘即可。

  順帶一提,容易吸汁的東西建議最後再放就好,

  像是豆皮,我放得太早了,滷的都快爛了

7.成品出爐囉~~~

8.試吃感想:

  口味偏甜,當零食可以,之後冰糖可以放少一些,

  喜歡辣味的可以放辣椒,應該可以增加風味

  跟外面賣的還是有差,少了秘方就是覺得少了一味,有點小失望,

  想想也是啦,那麼容易就讓我煮的跟外面一樣,我就是天才小廚師了,

  下一次去外面買東山鴨頭我要偷偷看一下人家是怎麼料理的,

  總覺得如果先簡單炸過再浸滷汁煮是不是會更好,以上純屬猜測,

  下一次來買看看有沒有外面賣的東山鴨頭滷包之類的再來玩一次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chie Liu 的頭像
    Richie Liu

    玄仔的水火之樂

    Richi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