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來玩點便當盒料理,適合給平常會帶便當上班的朋友們^^

1.食材: 滷排骨片*1、拉麵包*1、玉米筍數根

2.基本上滷排骨是這道菜的重點XD,

  我用的是COSCO賣的,我記得平均一片成本約25元左右,

  鹹度很夠,所以料理過程中不用再加任何調味粉或調味料了,

3.由於這道菜我是仿照一般公司裡的蒸便當箱的概念下去思考的,

  我刻意用家裡的電鍋保溫功能來假裝公司的便當箱,

  所以麵我是直接用生的進去,以免麵煮到糊了,

  不過在放進便當箱之前,我還是有先加入熱水把麵蓋過去,

 青菜部分也盡量選擇硬的,葉菜類的畢竟比較容易軟爛,

 像是馬鈴薯、玉米筍、花椰菜都是不錯的選擇,

如果怕蒸不熟至少前一天可以用水先煮熟也好,

 

4.再來就是重要的囉,排骨~~~,

  排骨蓋在最上面,目的就是要讓他的滷汁流下去讓麵也可以吸收精華,

5.然後就給他放進便當箱囉

  我從9點開始放到12點,就是假裝在公司的上班時間^^

  如果是可以直接用電鍋蒸,

 那就要吃的前半小時拿去電鍋蒸一蒸就好了,保證熟。

6.成品出爐囉

7.結論:

  出外人吃個止餓的啦,哈哈哈,

  基本上都有熟,味道也不錯,麵條的確有完全吸收滷汁,

  玉米筍也有熟,

  真要挑剔的話就是麵還是有點兒過爛,

  或許一開始的熱水就不要加太多,一半就好,

  對了,我用的是拉麵,相對是比較不容易爛的麵條了,

  如果用的是一般泡麵,那可能要斟酌一下了。

  另外,如果是要用排骨飯的話,

  那我會建議熟飯要放在最上層,然後馬鈴薯或玉米筍放在最下層吸滷汁,

  以免飯吸飽了滷汁吃起來會噁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chie Liu 的頭像
    Richie Liu

    玄仔的水火之樂

    Richi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