最近在網路上看到有人做這道菜,

感覺上風味不錯,做起來也簡單,

兩天沒下廚了,今天不能再偷懶@@,

所以選擇一到最簡單的挑戰幫大家嚐嚐看。

1.食材:  杏包菇、醬油一匙、奶油一匙、味淋(是唸ㄌ一ㄣˊ嗎,找不到那個字)

基本上所謂的一匙是網路食譜人家說的,

我都是隨意的,這就是......大廚的直覺XD,

2.做法 :

首先,把杏包菇切片,個人覺得0.3CM-0.5CM即可

想說佈置一下增加美感..............,算了,

總之就是切片然後放到鍋子裡擺陣,不加水,不加水,不加水,

全程小火乾煎,

本身他就會出水,

如果比較喜歡乾一點的就不要加鍋蓋,讓水分蒸發,

我後來還是加了鍋蓋,比較能確定他不會跟我裝熟,哈

看到出水滾後,加入醬油和味淋進去攪拌,趁早讓它們吸汁,

最後最後,看差不多都熟了,

這時候我就不會再蓋鍋蓋了,

要讓水分慢慢蒸發收汁,

然後再加入那匙奶油,目的就是增加不同的風味,

3.結論:

看那分享作法的直播主擺出那誇張嘴臉,

我必須說,還算不錯啦,原諒他XD,

鹹鹹甜甜又有奶油風味,

拿來當小點心算是滿合適的,

如果要拍照的話可以點綴一些白芝麻囉^^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ichie Liu 的頭像
    Richie Liu

    玄仔的水火之樂

    Richie L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